close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新京報快訊 (記者鄧琦)“快看,天空在微笑。”今日上午,不少京城市民抬頭髮現,天空上有條倒掛的彩虹,有人稱這條七色圓弧為“環天頂弧”。“這會兒許願很靈嗎,請賜予我年終獎吧!”網友笑稱,看到此景會有好運。
  北京市專業氣象臺高級工程師張明英表示,當太陽的高度比較合適時,陽光通過空中的冰晶雲發生折射,就會像棱鏡一樣折射後形成七彩之光,這是一種非常正常的氣象光學現象,一般迎著太陽出現,而彩虹一般在太陽的反向,除了折射還會有反射。
  張明英說,圓弧如果形成了一個完整的圓圈,就叫做暈圈,暈圈一般是內紅外紫,並象徵著某些天氣過程,比如降雨;如果是一道短小的圓弧,將不定出現七種顏色,與降雨等天氣過程也沒有太大關係。
(原標題:京城“天空在微笑” 專家稱系冰晶雲折射太陽光)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oipugxjofc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