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10月29日電綜合消息:利比裡亞總統當地時間28日對中國抗擊埃博拉援助表示感激。與此同時,聯合國方面表示,中國維和人員將在利比裡亞協助建設一個埃博拉隔離和控制中心。
  中國駐利比裡亞大使館28日消息說,利比裡亞總統約翰遜-瑟利夫當天會見了中國援利埃博拉治療中心項目先遣小組組長、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醫療管理局副局長張疆一行,並對中國抗擊埃博拉援助表示感激。
  瑟利夫說,埃博拉疫情給利社會經濟發展進程帶來重大負面影響,中國及時提供了多批援助,是世界上第一個派出專機向利運送援助物資的國家,引領了國際社會援助行動,為利抗擊埃博拉疫情做出了重要貢獻。
  瑟利夫還希望中國援利埃博拉治療中心先遣小組儘快開展工作,及早完成治療中心的建造並開始收治埃博拉病人。他說,中國是利在醫療領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中方來利醫護人員能夠培訓更多的當地醫護人員,支持利方重建公共衛生體系的努力。
  中國援建利比裡亞埃博拉治療中心項目先遣小組一行15人24日從北京啟程,並於當地時間25日晚抵達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該小組將在利援建一個100張床位的埃博拉治療中心,併進行相關防疫和救治培訓工作,從而使中國成為第一個援建並且獨立運營埃博拉治療中心的國家。援建該中心的首批板房建材、醫療用床等設施已於28日自北京、天津啟運。
  另據媒體報道,聯合國秘書長髮言人迪雅里克28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的例行發佈會上宣佈,聯合國利比裡亞特派團的中國維和人員將在當地協助建設一個埃博拉隔離和控制中心。據他介紹,該中心將建在蒙羅維亞,工程歷時21天。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瓦萊麗·阿莫斯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為幫助有關國家抗擊埃博拉疫情,在派出醫療隊、援助物資與資金等方面提供了極其重要的大量幫助。她還指出,在聯合國未來面臨的一系列人道主義領域的挑戰方面,中國也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自西非爆發埃博拉疫情以來,中國先後有近200名醫務人員堅守在疫區國家參與檢測、救治工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24日宣佈,中國將對非洲國家提供第四批抗擊埃博拉疫情援助。(完)  (原標題:利比裡亞總統感激中國“抗埃”援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oipugxjofc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