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5月24日借款,曾報道池州青陽縣一家麻辣粉店店主楊傳彬奮不顧身跳河救人的事跡。楊傳彬因此被譽為“麻辣哥”。昨天早晨,“麻辣哥”家的麻辣粉店意外失火,正在睡覺的楊傳彬光著膀子在濃煙中摸索到窗口,並大聲呼救,此後,附近熱心群眾將他救出。不過,讓楊傳彬有些心寒的是,一開始有人面對呼喊聲並沒有反應。
   店面失火,支票貼現“麻辣哥”被困
  “早上7點40分左右,我正在店面二樓的房間睡覺,突然被一陣濃煙給嗆醒了。”昨天下午,楊傳彬向記者介紹了事發時的驚險一幕,他當時意識到可能是店里著火了,趕緊從床上跳起來,甚至來不及穿衣服、找手機就向外沖。“但煙霧太大,根本看不建築設計清,我只好順著亮光來到窗前,準備從窗戶下去。”“我當時光著膀子站在窗邊並將上身探出窗外,對樓下大聲呼喊。先喊我老婆的名字,但樓下沒響應,後來我想起她應該送孩子上學去了。”楊傳彬向記者介紹說,隨後,他開始向下麵路過的市民呼救,“救火啊!救火啊!”
  路上經過的市民信用貸款並不太多,而其隔壁店鋪要麼沒開張,要麼家裡人也出去送小孩上學了。楊傳彬介紹,他在樓上喊了大約十幾分鐘,才終於有一位路過的小伙子聽到呼救聲趕了過來。
   幾位熱心市民房屋貸款助他脫險
  昨天傍晚,記者輾轉聯繫上這位熱心小伙,他叫吳旭東。“我當時正好經過,聽到喊聲看到濃煙就趕緊跑過去了。”吳旭東打開一樓店門,發現失火點位於廚房位置,他試圖衝上二樓打開房門讓楊傳彬下來,但由於濃煙太大未成功,吳旭東隨後報警。
  此時,正在河對面擺攤賣襪子的老人汪長貴、開化妝品店的一中年男子聞訊也趕過來。見二樓房門無法打開,幾位熱心人商議後,將隔壁店一張桌子抬上一輛活動車車頂,讓楊傳彬順著空調外機踩著桌子安全下到地面。
  隨後,消防官兵趕到將火撲滅。“廚房裡包括冰箱在內的好多東西都燒毀了,損失至少好幾千塊錢。”楊傳彬說。
   曾有人對呼救無動於衷
  熱心人幫忙,令楊傳彬很感動,可在昨天接受採訪時,他同時也訴說了一些疑惑:“我最初光膀子站在窗口呼救時,曾看到陸續有四五位騎車市民經過,但面對呼喊他們都沒反應。我在上面喊了十多分鐘,才有那位熱心小伙過來搭救。”
  “我相信先前那幾個人聽到了我的呼喊聲,因為在幾百米遠河對岸的老人聽到都過來了。”楊傳彬說,他的聲音當時很大,“那些人若真聽到呼喊、看到濃煙而無動於衷,那我覺得很傷心。要是有人早點幫忙報警,我店里的損失肯定少很多。” (朱春友)標簽:店面 麻辣哥編輯:周曉留  (原標題:店面失火被困二樓 救人“麻辣哥”如今被人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oipugxjofc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